殷三火

【全职/双叶年上】年华尔尔春节番外1

随着年节到来的,并不只有春节的气氛,还有较为严重的流感。

 

流感每年都有,但是能说较为严重,那是因为这场流感已经影响到近乎全国的人民,点亮地图的速度堪比大家双十一的手速。

 

叶秋上完春节最后一天班,提着公文包回到家的时候,还没进家门就被酒精劈头盖脸地喷了一脸。

 

虽然称不上精致BOY,但是好歹是出门前会往自己的帅脸上涂一层大宝的叶小秋同学被带着口罩、一次性手套,手里举着酒精喷雾的叶妈妈吓了一跳。

 

然而还没等惊魂未定的叶小秋回过神来,叶爸爸就抓出了他的手机用酒精喷雾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喷了一边。

 

——是我有病还是你们都有病?

 

叶小秋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大大的疑惑。

 

直到身上全部被酒精喷雾喷过了一遍,一个红外线体温仪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这样一套下来,最近也被秘书絮叨着戴上了口罩的小叶总还有什么不明白,他哭笑不得地摘下了口罩看着两位家长。

 

“你们这是怎么了?”

 

叶妈妈看着自家帅气的小儿子,越发地担忧了起来,她摘下了自己的口罩,捧着脸颊,一双柳眉紧紧蹙起。

 

“宝宝,这可怎么办呀,眼见着这流感越来越严重了……对了公司里的……”

“我已经给大家提前放假了,今年返工也往后延了一个星期。”

 

叶秋温柔的语气安抚了还有些担忧的叶妈妈,他轻轻伸出手将叶妈妈抱进了自己的怀里安抚地拍着她的后背。

 

“没事的。”

 

只是还没等叶秋继续安慰的时候,叶妈妈却忽然从他的怀里抬起头来,纤细的手指狠狠地在叶秋的额头上戳出一个红印。

 

“秋秋啊,这个时候你就要多学学你哥了,你看你,一天到晚跑到这里跑到那里,还酒会应酬。万一餐厅里有个人生病了呢?你看你哥多乖,天天宅在家里打游戏。你就知道忙工作也不知道回家陪妈妈……你说你要是生病了你要妈妈怎么办……”

 

刚刚结束了抢资源大业,叶修刚刚走出房间就被突如其来的炮火打了一脸。他连忙三步并两步下楼还差点在楼梯上摔一跤直接跌进了叶秋的怀里。

 

叶修站起身把叶秋拉到自己身后,顺手薅了一把他的发顶:“妈妈妈,秋秋忙一天也饿了咱们先吃饭?”

 

“啊对!吃饭。吃饭!”

 

叶妈妈这才想起自己做的那一大桌子健康餐,连忙转过身招呼着保姆阿姨布菜,放过了自家的青年才俊叶小秋。

 

叶小秋看着叶妈妈离开的背影,随即瘪着嘴一脸委屈地看向叶修。

 

接收到了自家小崽子委屈巴巴的表情,叶修忍不住笑出声,一把叶秋被发胶打理整齐的头发揉得松软。

 

“好啦,老太太也是担心你。”

“哼。”

“嘶——你这小鬼!”

 

叶修刻意夸张倒抽气的声音取悦了叶秋,叶秋的嘴角微微勾起了小小的角度,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到了餐桌边。

 

坐在餐桌边的叶秋看着桌上的菜咽了口口水。

 

叶妈妈的手艺不是一般的好,是好到舌头都会想要吞下去的程度。

 

叶秋从小就很爱吃叶妈妈做的饭菜,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是个挑食的小孩。

 

于是当他伸着筷子尝试从大蒜炒腊肉里把腊肉挑出来吃的时候,被坐在他一边的叶妈妈狠狠地糊了一巴掌后脑勺。

 

从来都是叶妈妈最心疼的崽,叶秋哪里受过这种委屈,他委屈巴巴地抬起头看向叶妈妈,甚至不敢相信这是叶妈妈打得。

 

那委屈的小眼神让叶修一把抓住了胸口,低头狠狠地用自己的额头敲击着桌面。

 

叶妈妈没有去管自己同样没什么出息的大儿子,眯着眼睛凶巴巴地看着叶秋:“不许挑食!!要增加抵抗力!”

 

“可是大蒜味道好重的……”

“你和你哥亲嘴儿的时候你哥会嫌弃你嘴里有大蒜味儿吗?!!!!”

 

“噗——”坐在一旁巍然不动甚至看着小儿子被数落还有点嘚瑟的叶爸爸差点没一口汤喷出来,在接受到叶妈妈嫌弃的眼神之后,连忙擦了擦嘴,同样一脸严肃:“你妈说得对,都多大的人了,就不能学学你哥吗。什么都吃。”

 

“我哥那哪儿叫什么都吃,他那是前些年在外面饿急了。”叶秋小声嘟囔着,但还是乖乖地捧起了手里的饭碗,扒拉着饭菜。

 

只是不断地夹到他碗里那些他平时绝对不会碰的菜,让他这顿饭吃得如坐针毡。

 

总算结束了一年的忙碌能松一口气了,叶小秋美滋滋地捧着一杯巧克力牛奶坐到了游戏房的大屏幕前,两眼发亮地拍着自己身侧的座位,眼巴巴地等着叶修坐下来带他将之前一直没有通关的游戏打通。

 

但是随后走进来的叶修却神色复杂地端着一个托盘。

 

托盘上除了叶妈妈每天强制要求叶秋吃的苹果以外,还有一碗散发着让叶秋如临大敌气味的……中药。

 

搂着枕头往后退了几步,叶秋总觉得今天自己就不该回家,应该住在公司。

 

自己明明只是个刚刚继承一个超大型企业没几年的霸道总裁而已,为什么要承受这些。

 

被叶秋的样子逗乐,叶修放下手里的托盘:“行了。闹啥妖呢,老太太特地到从小给你看病的老医师那儿给你开来增加抵抗力的药,还加了甘草和山楂的。不苦。”

 

“真的?”

“假的,老太太说的。我喝的时候苦的要命。”

“那我不喝!你帮我倒掉!”

“不成,老太太说如果帮你倒掉最近就不许我俩一起睡。”

 

被敌军收买的大BOSS并没有给小叶总逃跑的机会,于是在外是个谦谦君子在家还是个宝宝叶小秋就这样又被灌了一肚子的中药。

 

浓重的苦味夹杂着山楂的酸和甘草的甜,微妙的滋味让叶秋皱巴着脸没好气地踹了叶修一脚。

 

“你竟然不提前汇报敌情。”

“我能怎么办,我今儿手机都被老太太没收了,就怕我和你提前汇报。”

“哼。”

“行了不生气,哥帮你把奖杯都拿了。”

“你说的!我要那个跳到雕像最顶上的奖杯!”

“好好好。”

——————————

之前公司临近放假前一波有点忙……然后就是家里大人都不相信肺炎的事情……折腾了一段时间。

今天才有时间安安静静坐在电脑前敲敲键盘。


怎么说呢……希望小伙伴们都健健康康的。虽然不能不重视,但是身为被一线的医生们保护着的大家不要过于紧张,冷静的保护好自己,不要盲目相信那些奇奇怪怪的药方。


然后提醒一下大家,病毒在体外包括玻璃、金属等表面可以存活24小时以上(有说法是2天 具体记不清了)

75%的酒精可杀灭。


所以大家回家的时候要记得洗手,可能的话尽量用酒精仔细擦拭手机。


大家一定要过个平平安安的年!!!!(づ ̄ 3 ̄)づ

评论(9)

热度(4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