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三火

【哪吒/藕饼】水火相融4

被敖丙戳到了痛脚,顺便还用一双亮晶晶的漂亮眼睛盯着,哪吒舔了舔嘴唇顿时燥得不行,他连忙推开人站稳,拍了拍自己的衣服干咳一声。

 

“那什么没什么,快看,喜欢吗?”

 

敖丙的眼睛和头发都在彩色的灯光下亮晶晶的,好看的要命,他微笑着点了点头:“好看,喜欢。”

 

而哪吒那瞬间就觉得,自己找到这片景色的时候,还觉得这景好看炸了,自己绝对太没见识了,眼前这人才叫好看炸了呢。

 

敖丙眼看着哪吒又要开始发呆,他眨了眨眼歪过头,在哪吒面前晃了晃:“哪吒?哪吒?”

 

“哎呦我去你干啥啊!”哪吒看着已经凑到他面前的敖丙惊得后退了半步,脸上涨得通红。

 

敖丙看着哪吒跌跌撞撞的样子摇了摇头:“没什么,看你在发呆,你怎么出了那么多汗,很热么?热的话我们下去吧。”

 

“不、不热,这儿多好啊。”

 

敖丙看了看深沉的夜色,在他的认知里,哪吒这样大年龄的孩子晚上是不能夜不归宿的,都要回家睡觉。

 

“很晚了,你不回家吗?”敖丙走到了哪吒的身边坐下。

 

哪吒双手一枕头,向后大咧咧一躺:“回去干啥!生气!不回去!”

 

“为什么不回去?”

“不回去就是不回去!你怎么那么烦!!!”

“……”

 

哪吒嚷嚷出口这才反应过来,眼前的这个人不是家里的那些人,不会在意他的恶言恶语,他别别扭扭地坐起身看向低下头的敖丙。

 

“喂……你没事吧?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和家里吵架……心烦……”哪吒抓着后脑勺,小心翼翼地探过头去看了一眼敖丙。

 

敖丙抬起头,脸上并没有哪吒想象中的生气,反而带着些欣慰的味道:“……哪吒你家里一定对你很好吧?”

 

书上都说,只有家里对他们很好的孩子,才会任性,才会脾气差。

 

哪吒看到敖丙的眼底带着些憧憬的模样,甚至隐隐带上了点泪光,他揉了揉眼睛这才发现不过是身后的灯光折射到眼睛里。

 

“……你家里对你不好吗?”哪吒放软了声音,他努力用自己最和善的语气和身边这个和玉做的似得少年说话。

 

敖丙摇了摇头,他抓紧了自己的衣角,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好的,我家里也对我可好了。”

 

哪吒又反复偷看了几次敖丙,确认他没有哭出来这才方向下来,伸出手搭上了他的肩膀:“那就好!要是你家里对你不好!你就和小爷说!小爷把他们揍得连爷爷都不认识!”

 

敖丙的肩膀也和他的人一样,即使在闷热的夏日里也带着让人舒服的凉意。

 

敖丙终于被哪吒逗笑,他忍着笑看向哪吒,点了点头:“好,和你说。”

 

哪吒再次看愣了敖丙的笑容:“……我……我。啊!!!!要是有人欺负你!你就和小爷说!!!从今儿起!你就是小爷罩着的了!”

 

敖丙被哪吒忽然站起身插着腰挺起肚子的模样逗得乐不可支,他抬起手轻掩嘴唇笑得眉眼弯成漂亮的月牙,而哪吒也是红着脸,摸着自己的后脑勺开始傻笑起来。

 

终于,星星点点的灯火逐渐熄灭,一天即将结束,哪吒回过头看向了敖丙,这才想起了敖丙和自己不一样,敖丙也是要回家的。

 

“敖丙,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

 

敖丙的手抬起,指向了青山连绵的深山之中:“我的家,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我擦,这么远呢,那你住哪儿?有地方住了吗?”哪吒看了一眼远远的山林,他虽然骄纵,但是家里从不允许他离开陈塘关。对他来说,敖丙指着的地方,已经很远很远很远……远到他无法想象究竟是什么样子。

 

“还没找到地方……诶,我的行李……”敖丙这才反应过来,之前被哪吒拉着跑的时候,那个跟在自己身边的行李箱就被自己忘在了小巷里。

 

他看了一眼哪吒,紧皱着眉头。

——他们不能在普通人面前动用法力,还是等哪吒走了再把行李找回来吧。

 

而这一皱眉在哪吒的眼里,就变成了没有地方可去,连行李都丢了的无助,一时之间哪吒的保护欲愈来愈盛。

 

“那你来我家住吧!!!!!明天我让我的小弟们帮你找你的行李!”

 

被哪吒的话一惊,敖丙瞪大了眼睛他因为凑到眼前的哪吒缩了缩脖子:“这……这不太好吧?”

 

“有啥不好的!你不是我朋友吗!”

 

哪吒的一句话让敖丙顿时心头一颤。

 

朋友。

我也有朋友了!

 

“朋友有难!我怎么能把你一个人丢下呢!你要不跟我走我们俩就在这儿住吧!反正也有帐篷。只要不下雨刮台风!安全得很!”

 

只是话音刚落,老天爷并不给哪吒面子,倾盆大雨倾泻而下,伴随着呼呼的大风。

 

“全省通知,台风魔丸登陆,请各位市民不要外出。准备好备用食物及电源。”

“全省通知,台风魔丸登陆,请各位市民不要外出。准备好备用食物及电源。”

“全省通知,台风魔丸登陆,请各位市民不要外出。准备好备用食物及电源。”

 

陡然被淋了个透彻,哪吒和敖丙两人大眼对小眼儿地看着对面的那个落汤鸡,下一秒,爽朗的笑声便在大雨之中回荡。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