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三火

【全职/双叶】我生而有你9

已经出国独自一人的叶秋总算在叶爸爸叶妈妈给安排好的公寓安顿下,送走了热情想要帮忙的未来同学们,独在异乡的叶秋看着空荡荡还未收拾出来的屋子,长舒了口气。

 

忙碌了一天的叶秋躺在率先收拾好的床铺上,几乎是闭上眼就陷入了香甜的睡眠。

 

睡梦中,不知为何有个有些陌生的气息将他包裹,但他却没有一丝不习惯,甚至更安心地向那气息的主人靠近。

 

次日。

 

阳光从窗口打入未拉上窗帘的房间打在了柔软的床上,刺得床铺上的少年不由自主想要往被子里缩去,然而一只手却率先将他拥紧,摁住了他的脑袋。

 

尚未完全清醒的叶秋便也就这么埋进对方的怀抱里,满意地借着对方的胸膛挡住了那有些刺眼的阳光。

 

又是数个小时的熟睡,叶小秋同学这才才缓缓地重新开机,他感受着温暖的怀抱不愿意松开,却也慢慢察觉到了其中的异样。

 

……好舒服啊……

 

呆滞的大脑在缺乏糖分的早晨难以运转,叶秋慢慢地睁开双眼,他看着眼前的那片胸膛呆呆地眨了眨眼。

 

……啊,有胸肌诶。

……等等、我,床上有人?!!!

 

终于清醒过来的叶秋几乎是一瞬间就从原来的位置蹦了起来,他近乎向外弹射,但是下一刻他的脚就因为不熟悉床的大小而踩空,几乎要向后跌下的时候,依旧是那只帮他挡住了阳光的手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臂。

 

随着对方的力道,叶秋免于摔到床下,却跌进了那个身份不明的男人怀里。

 

“谢、谢谢,不对你是谁啊为什么在我家!!!!!”

 

被胸口结结实实撞到了鼻子的叶秋如此咆哮道。

 

叶秋揉着被撞疼的鼻子抬起头,却看到了一张再熟悉不过的帅脸。

 

……只是这张脸,虽然熟悉,却又莫名的成熟。

 

穿着叶总买的同款真丝睡衣的叶副总睡眼朦胧地打了个呵欠,他睁开满是水汽的睡眼又是一个呵欠,只是这个呵欠打到一半便停滞在了张大嘴的时刻。

 

叶副总看着眼前明显缩了水的小崽子,揉了揉眼睛又甩了甩脑袋,随后又仿佛不可置信一般地伸出手将警惕贴着墙看他的叶小秋同学逮到了怀里,拉扯着脸颊一通揉捏:“睡一觉缩水了?!昨晚上背着哥偷吃啥了?吐出来!都和你说了不能乱吃东西。你看缩水了!”

 

“你才偷吃!”

 

挣扎着试图挣脱的叶小秋同学总算扯开了叶副总的爪子,没好气地低头从他的咯吱窝下钻到一旁。

 

坐在床上的叶副总并没有在意他这幅小心翼翼的模样,又是一个呵欠转身便在床边坐好,双手手肘挂在了膝盖上揉搓着自己的碎发试图让自己更加清醒一些。

 

只是这样弯下腰的动作让本就宽松的睡衣松松垮垮地向下荡出弧度,不经意的视线扫过便能清晰地看到那衣服下的胸口,以及胸口上泛着淡淡红色的……两点。

 

!!!!

 

已经成为叶副总的叶修抓挠着自己的碎发总算清醒过来抬起头,便看到了叶小秋同学扭过了头连带耳尖都被烧到通红的模样:“……?”

 

“你,把衣服穿穿好!会着凉的”

 

已经有了上次的体验打底,叶秋几乎是马上就知道了眼前的男人是谁,他声色俱厉地斥责着,只是这种斥责因为他通红的耳尖,并没有几分威力,反倒让叶修轻轻笑出了声。

 

叶修并没有去打扰把自己染得通红的叶小秋,他站起身环视着这间不算大却也不算小的屋子。

 

这明显不是国内的房屋结构,大部分的家具还挂着白布。

 

这是叶秋独自一人在外求学时所住的公寓。哪怕叶爸爸再是个注意节俭的总裁,却也没在叶秋在海外的住所上抠抠搜搜,甚至难得有些奢侈地单独为他包下了一个一室一厅的小公寓。

 

叶修从叶秋的口中曾经听说过这个公寓,位于学校不远的位置,不大不小,对于一个人来说不算拥挤,但也不至于让叶秋感到过于冷清。

 

但是无论怎么听过,都不像是如今亲自看到这般明晰。

 

衣柜里还挂着刚刚从箱子里拆出来的衣服,那些家具都被白布保护的好好的,他们一家人的合照已经在墙上挂好,从床的样子来看,是个颇为温馨的住所。

 

地上虽然还散落着不少还未拆开的行李,床上被掀掉的白布随手被丢在了一旁的书桌椅上。

 

看来是刚刚搬过来,还没来得及收拾完就累得睡倒了。

 

叶修起身,揉了揉眼前这个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弟弟。

 

这是叶修从未有过的体验,叶秋在身高上向来和自己有着别样的默契,也让叶修失去了那些“揉幼弟脑壳”的乐趣。

 

他颇有些爱不释手地揉着叶小秋柔软的发丝,这柔软的手感倒是和某个叶总一样,只是某位小同学在成为叶总之后就越发在意自己的形象,很少愿意让自己这么揉了。

 

被叶修揉乱了头发的叶秋连忙从叶修的手底下抢救出自己的脑壳,没好气地一边整理一边看着这个明显比自己大上不少的“兄长”。

 

只是下一刻,他便满脸紧张地抓住了叶修的手:“怎么回事?!你手怎么了?!”

 

叶修的鱼腹处手腕上都贴着一层肉色的膏药,若非仔细看,那藏在睡衣衣袖下的手掌倒是真不会被发现,只是刚刚那揉头的动作过于亲近,还是叫叶秋发现。

 

叶秋抓着叶修的手来回的翻开,俊俏的眉打结皱成了一团:“怎么回事儿?!”

 

叶修看着格外紧张自己手的叶秋还是忍不住笑,他安抚性地抽出手,捏了捏叶秋的后颈让他安定下来:“秋,秋宝,不慌。哥都奔四了,天天这么打游戏,没点问题才不正常吧。”

 

知晓手对于电竞选手的重要性,叶秋哪怕听了叶修的安抚,也只是闭上了嘴,但那双眼睛却是依旧死死地瞪着叶修。

 

明明已经三十好几,但叶修被年纪轻轻的小叶总一瞪,顿时也缴械投降举起了双手:“这不是最近世邀赛那群小崽子拉着我陪练,前两天时间太长,手拧巴了一下。不疼,就是你,哦不对,我们叶总不放心,非得让我贴上预防,每天还给我按摩呢。不信你看,我手好着呢。”

 

说着不停握拳活动手指证明自己,叶修看着叶秋勉强相信的模样也算松了口气,但很快他又笑出了声。

 

“笑什么!把衣服扣子扣上!都三十多了还不注意身体!生病了有你受的!”刚刚从担忧中勉强恢复的叶秋看着笑个不停的叶修没好气地撇了撇他大敞的衣扣。

 

“笑你这么多年反应还是一模一样。”叶修倒是难得好心没继续逗年幼的叶秋,他老老实实地扣上了扣子,伸出手一把把在一旁不知该说些什么的叶秋捞到了怀里。

 

动作之流畅简直就像是他登录荣耀账号。

 

“干嘛!!松手!”一下子被捞进怀里的叶秋好不容易冷却下来的脸再一次涨得通红,他挣扎着想要挣脱,但是却被叶修埋进他后背深吸的动作给打出了一套僵直。

 

叶修的声音埋在叶秋的后背里有些闷闷的,他的双手紧紧捞着叶秋,甚至没去在意眼前的这个叶秋的年龄,他轻蹭叶秋的背脊:“我们叶总出国出差两个星期了,小叶总让我充充电,再不充电我要憋死了。”

 

亲昵又带着些撒娇的口吻是叶秋从未从此时还有偶像包袱的叶修口中听到过的,顿时原本还想要掰开叶修手的叶秋停下了动作,任由叶修靠在自己的后背上。

 

“咕噜——”

 

肚子的叫声打断了两人之间的沉默,从未如此狼狈过的小叶总再次红了耳朵:“抱、抱够了就松手!我还没吃饭呢!”

 

“好、好,我给你做。”

 

松开手不想再挑战小叶总此时还脆弱的脸皮的叶修忍着笑起身,不再去看叶秋发烫的脸,摸索着找到了厨房,打开了昨天刚刚被叶秋未来同学们填满的冰箱,翻找出了最基本的鸡蛋和面条。

 

在这异国他乡,第一顿还是尽量吃些家乡的东西吧。

 

这么想着,叶修围上了围裙有些生疏地研究着国外的灶台。

 

而跟着叶修一同走出卧室,站在厨房门口的叶秋看着围着围裙的叶修,不由有些发懵。

 

他所知的那个叶修,别说是做面了,连方便面都不乐意拿锅煮一煮,要不是冷水泡不开,怕不是要用冷水泡面吃。

 

“……你这是,跟谁学的?”

 

看着研究完灶台,格外娴熟地煮起鸡蛋面的叶修,叶秋忍不住开口问。

 

“和妈,你这小祖宗嘴刁又挑食,要是不给你做,你宁可饿着。回头胃病发作,又是我来伺候。”

 

叶修头也不抬地忙碌着,嘴里说着的话看似抱怨,但却满是宠溺的意味,听得叶秋没降温过的耳朵又是烫得难受。

 

“去把桌子收拾一下。一会儿就能吃了。”

“嗯。”

 

难得没有反驳叶修的指使,叶秋收拾完餐桌乖巧地看着在厨房忙碌的叶修的背影,不由嘴角微微勾起。

 

而端着面走出来的叶修则是看着他嘴角的笑容挑了挑眉:“想到什么了?那么高兴?”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哪怕只是为了刚刚那一幕,我的选择都没有走错。”

 

放下了心头所有不安,对于未来越发憧憬的18岁的叶秋,这么坚定地说道。


评论(3)

热度(15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