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三火

【全职/双叶年上】年华尔尔2

男人吧,其实是一种,年纪越大越小孩子气的生物。

 

特别是对于叶秋这种,从小因为压力而格外成熟的“别人家的孩子”。

 

也许是因为叶修越来越宠,也许是因为心里的大石头落地,也许是因为叶爸爸叶妈妈也越发放松对于他的要求。

 

所有人眼见着,他们的小叶总越来越活泼。

 

虽然不至于活泼成黄少天包容兴那样,但比起以前那几乎没有娱乐,忙完了就是死气沉沉地继续下一个工作的模样,实在是让所有人都感到了欣慰。

 

叶爸爸叶妈妈看着现在的叶秋,心里哪怕再不情愿也不得不承认,叶修比他们会养孩子多了。

 

又是一年临近放假,所有忙碌了一年的叶氏员工们总算也能松一口气,然而还没等他们咸鱼瘫多久,人事的通知信息就让所有人陷入了人人自危的境地。

 

人事通知:临近新春,为了提高叶氏的凝聚力,今年的年会将开放每个部门的演出节目。每个部门必须申报一项,参与人数必须超过一半。不参加的部门将失去抽奖资格。@全体成员

 

一时间,哀鸿遍野。

 

被叶氏上上下下骂了个够惨的人事主管摸了摸鼻尖,偷偷看着提出这一项措施真正的幕后黑手。

 

叶修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揉了揉鼻尖就把叶秋从电脑前揪了过来,抬着他的手让他被迫性地开始做起伸展运动。

 

身上卸了力道往后靠在叶修的身上,叶秋乖乖抬起了下巴活动起有些僵硬的脖子,任由自己的双手在叶修手里上下左右地晃动。

 

“叫你出这馊主意,被大家心里骂了吧。”

 

叶秋幸灾乐祸地看着扭过头又打了个喷嚏的人,侧过头刻意地用自己格外松散的发丝轻蹭叶修的鼻尖。

 

“嘿,你这小鬼。明明是你自己想看那些主管们上台,把锅甩到我头上倒是顺手的很。”

“哎呦我的头发,昨天刚做的!”

“臭美的臭小鬼。”

 

被叶修挠得缩下身,从他咯吱窝钻了过去,叶秋一把从身后搂住了叶修的腰身,将额头抵在了他的后颈上,两人缓慢地摇晃着:“哥……”

 

享受着叶秋亲近的动作,叶修听到身后软绵绵的呼声挑起了眉角回过头:“嗯?怎么了?有什么事儿求我?老韩的签名免谈。我去问他要签名他能把我从霸图一拳头锤回兴欣。”

 

“哼,回头我自己去问他要!”

“不许!你有我的签名还不够吗!”

“我要你的签名干什么!”

“我可是荣耀教科书!!!!十年老将!!!!三连冠!!!国家队领队!!!!”

“我不管,我要韩队的签名你不给我要我就自己去要!”

 

又是一阵闹腾之后,笑得喘不过气的叶秋清了清嗓子,他舔了舔嘴唇,又是一阵犹豫。

 

叶修对叶秋再了解不过,他揉了揉怀里的叶秋发顶:“到底怎么了?说不说?”

 

抓住叶修摸到自己皮带上的手,叶秋干咳一声:“……那个……哥……今年,和我一起去叶氏年会吧,我们一起发言好不好?”

 

微微一愣,叶修看到叶秋的拇指正摩擦着食指,他忍笑捏住叶秋的鼻尖晃了晃:“就这?”

 

没想到叶修的反应,叶秋眨着眼点了点头,随即嘴唇便被叶修的唇瓣咬了一口。

 

“就这么点小事儿,不用那么紧张。以前把你一个人丢在那上面,是哥偷懒了。”

 

叶秋看着叶修淡淡的笑容,忽然感觉到有些感动。

 

不过自从和叶修在一起之后,叶秋就经常感觉到一些淡淡的感动,他捏了捏鼻尖,开始感慨也许是因为谈恋爱,自己变得感性许多,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冷着脸能吓哭小学森的霸道总裁了。

 

虽然叶秋以前也算不上能吓哭小学森的霸道总裁。

 

叶修揉乱了叶秋散乱的发丝,见他望着自己发愣的表情,忍不住笑出了神,两人额头相接,温度自额头和对方交换。

 

看着叶修的眼神越发沉溺的叶秋在触上叶修有些干涩、甚至因为思考战术时咬破了的嘴唇之后,猛地甩了甩头,一把把正想把人摁到沙发里好好亲一顿的叶修提了起来,踹出了总裁办公室。

 

开玩笑,在这样下去今天一个下午怕是又要荒废在沙发里了。

 

恋爱使人无心工作。

 

叶秋甩了甩脑袋,就好像这样就可以重新汇聚精神好好应付下午的工作,然而面对着屏幕的叶秋心里却开始想今晚和叶修约好的那场电影之后该去吃什么。

 

嘭——

 

被叶秋退出的叶修看着鼻尖前合上的房门,知道小崽子在想些什么的叶修摸着鼻尖轻轻笑出了声。

 

他回过头看向那些因为关门声而看过来的员工们,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做的有些过分了,最近和叶小秋小同学发得狗粮可能够所有这一层的员工过冬。

 

然而正当他想要老老实实地去员工休息用的游戏房里打一会儿荣耀的时候,一个抱着手里文件探头探脑地看了他们很久的女孩儿小心翼翼地跟了过来。

 

“那个……叶……叶总……”

 

叶修抬起头看着紧咬着下唇,仿佛做下了什么重要决定似得的女孩儿。

 

注意到叶修的视线,女孩儿脸涨得通红,她抱着文件支支吾吾地开口:“那个……叶……叶……叶……”

 

“噗,我可没有你那么大的孙女儿,怎么了?”

“咳咳,我是人事的小唐,我……我……”

 

叶修抬起手,轻轻地拍了拍这个显然刚入职场的女孩儿的头顶:“没事儿,啥事儿,和哥说。不怕,哥不吃人。”

 

“那个,我们人事部想,想……”

“想什么?”

“想邀请小叶总也表演一个节目,但是怕小叶总不答应所以希望能请您帮忙!”

 

一口气将迟迟不敢说出口的要求说出了口,小姑娘整个身体都呈90度地深深鞠躬,叶修看着她涨得通红的耳朵,眨了眨眼。

 

迟迟没有得到回答的小唐小心翼翼地抬起了头,却看到了叶修若有所思地表情,嘴角已经带上了一抹淡淡却显然不怀好意的痞气笑容。

 

“表演节目啊……”

“嗯嗯嗯!!!”

“想看什么节目?”

“叶总以前总是冷冷清清的一个人……我们想着这次大家那么热闹想让他也一起……毕竟……诶……诶?!!您您您您这是……”

“秋秋钢琴弹得不错,虽然这两年没怎么练,但是看他会的东西多无聊。要不,哥帮你们忽悠他上台跳舞吧?”

“诶诶诶诶!!真的可以吗!”

 

叶修点了点头,摸着下巴笑得和抢到了一堆世界BOSS队友还全部无故暴毙似得:“当然,叶小秋幼儿园的时候跳的小白兔可可爱了。放心,这事儿包我身上了。”

 

目送着叶修大步流星地走向游戏房,小唐愣愣地看了一会儿他被羽绒服裹得圆滚滚的背影,歪过了头。

 

“歪,妈,叶小秋今年要在年会上表演节目,唉,这不是为了团结员工嘛,您想看点啥?哎呀弹钢琴多无聊啊,都看腻了,跳个舞咋样?诶,好嘞,我肯定好好督促他好好练。”

 

笑意盈盈地挂断了和老太太的电话,叶修美滋滋地摸了摸下巴,打开某宝,打出了一行字。

 

应援灯牌制作。

 

“叶小秋看到一定会感动到拿灯板夯我吧。嘿。”

 

与此同时,正老老实实地坐在办公室里修改着文件的叶小秋同学狠狠地打出了一个喷嚏:“唔……是不是这两天变季了…………唔……为什么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算了还是快点干活儿一会儿还要看电影呢……”

 

今天的叶大修,依旧在挨打的路上越走越远。

————————

今年年会 我们部门的小姐姐们要上台跳舞 我悄摸摸定了灯牌和荧光棒。嘻嘻嘻嘻。 希望她们不要激动到从台上直接跳下来用灯牌夯我。

评论(12)

热度(70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