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三火

整个人都有点丧……


可能我反射弧有点长吧……事情发生了那么久才开始丧……

身边的很多小伙伴很早就开始爆炸了。我一直都还处于一个_(:з」∠)_啊 一切都会过去的状态。


怎么说呢 我身边学医的不少,家里有当医生的亲属的小伙伴也不少。大家最近状态都不好。还有湖北一圈儿 过年回不了家的……年夜饭还是让来我家吃的。我们昨天晚上还在聊,等过去了大家要一起去玩。


我觉得吧 我一直算比较心大的那种。说什么都觉得无所谓。前两天还和朋友说,如果有天真的末世了,我也要变成丧尸之后努力多啃主角一口,争取在第一第二章里能占个50个字。


就今天,真的有几个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圣母,我不太喜欢加个女表字形容女孩子,女表好歹大部分都知道自己女表,不会炫耀。


圣母说什么呢,说上海人排外,歧视湖北歧视武汉。原因就是那条,据说是被隔离在里面,嫌30一顿饭不好吃的那个微博。说下面的人太多在骂了。30一顿饭太贵了,而且过年吃不好多难受呀。背井离乡的。


我对湖北人真的没啥意见,我有个法国学医的小伙伴也是湖北的,知道这件事情之后,他的教授告诉他,如果你想回去帮忙,你的所有学分所有课程我会帮你安排好!保证不影响你毕业,如果你病了,我会来救你的,大家都会来帮你的,放心去!然后她飞回国去武汉自己家大人在的医院帮忙了。


我和她说让她定期和我报个平安,她太忙了也没空……有次晚上还和我说……她有点害怕。


我寻思……这些医生、武警,那个不是家里的宝宝了。


魔都这里我知道的也有好多人,在很用力筹钱、筹款,想办法搞口罩就为了给武汉之类的寄过去。


大家都挺害怕的。没有谁不害怕。我关系很好的小伙伴今天还自己去隔离了,因为和武汉刚出来的发热患者无意间接触到了。她自己去的。没有麻烦任何人。现在也没有回我消息……


所有人在觉得其他人歧视武汉人不好的同时,有没有想过这种想法也很不尊重在努力活下去的其他人。


逃出来的那些人不尊重其他人的生命权,那为什么又要其他人尊重他们。总是觉得这个世界老是在欺负好人。


_(:з」∠)_丧的要死……大半夜也不敢打扰其他人睡觉……就这样吧……

评论(3)

热度(8)